信件受理统计(10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1 15:22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一、受理情况

  2021年10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160件,日均受理量约5件;截止到月报发布之日,局长信箱平台已全部办结。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127件,占受理总件数的79.37%;转派承办单位33件,占受理总件数的20.63%;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10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违章停车、网络诈骗、车驾管业务咨询、居住证办理咨询、户政业务咨询、举报投诉、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1、群众集中反映背街小巷违章停车问题

  2021年4月13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郑政通【2021】2号《关于加强市区道路机动车停放执法管理的通告》

  通告显示,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提高执法效率,形成执法合力,郑州市区范围内,快速路、主干道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由公安交警部门查处,次干道、支路背街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由城管执法部门固定证据交由公安交警部门审核录入交管系统,依法处理,公安交警部门执法主体资格不变;各区、开发区城管执法部门对次干道、支路背街机动车违法停放的机动车辆张贴《违法停车提示单》,并按照规范摄录信息,于24小时内将违法停放车辆信息移交辖区公安交警大队,由公安交警大队负责将违法停车信息在规定时限录入公安交管系统予以处罚;城管执法部门出具的《违法停车提示单》,将明确被查处人涉嫌违法停车行为,机动车驾驶人或者所有权人在接到《违法停车提示单》后到公安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2、咨询未成年人居住证办理问题

  未满十六周岁的居民以自愿的方式办理居住证,在孩子取得第二代身份证,并长期稳定的在郑州居住的情况下就可以申请郑州市居住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