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11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1 09:55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月)

一、受理情况

2021年11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63件,日均受理量2截止到月报发布之日,局长信箱平台已办结57件,办结率90.48%。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37件,占受理总件数的58.73%;转派承办单位26件,占受理总件数的41.27%;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11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违章停车、网络诈骗、车驾管业务咨询、户政业务咨询、举报投诉、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关于咨询郑州不符合新国标的黄牌电动车2021年12月31日以后不能上路的问题?

郑州交通警察支队回复称:目前交警支队已经提交申请黄牌车延期,请市民及时关注相关政策。

 

四、表扬信件

1、心系百姓,情暖人间

信件内容:11日晚上,我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写下这封感谢信。我是中石化2021年新招聘的大学生,被分到西四环中石化连和东加油站。今天是我刚入职的第一个星期,业务不够熟练的我在加油时少收顾客306元。在入职培训时,老师们说去基层加油站锻炼,收错账是你们必定要上的一课。尽管理论知识给我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实践操作经验为零的我在面临这种情况大脑还是一片空白。在加油站大哥和大姐的帮助下,我调取监控查到了车牌,但当给12580打电话查询时,却发现该车主未登记信息。我慌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在便利店门口看到了张警员的联系方式,这无疑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解详情后,该警员向我提供了派出所电话。这通电话让我在寒风萧瑟的夜晚中感觉到实打实的温暖。拨通电话后,电话的另一头是值班的姐姐,我向她叙述了细致情况,姐姐在教育我后主动帮我联系车主。确认事情经过后,警察姐姐给我回复电话,给我车主的联系方式,告知我解决方法。后来我和车主互加微信后,结清了账款。这件事算是彻底落下了帷幕。
    三百元钱在你们眼中可能只是一顿饭钱,但对刚从校园步入社会的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如果没有追回这笔资金,我就要拿我的工资填补漏洞。所以说,这件事对你们或许是一件平常的小事,但对初入社会的我来说,这无疑是雪中送炭。并且当我再次回过电话后,警察姐姐并未告诉我她的姓名和工号。落其实者思其树,引起流者怀其源。而我只能用一纸感谢信表达我个人的感激之情。 这件事让“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落在了实处,也让我意识到人民警察就在我们身边,每当我们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就站在我们身后。
    我再次向冯所长及其所在的枫杨派出所报以衷心的感谢!今天晚上的事迹让我感觉到警民一家亲。祝福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2、给郑东新区分局白沙派出所的感谢信

信件内容:商都锦城小区是登封市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居民住宅,2011年交房后讨逆至今,被郑州市信访局列为问题楼盘,我小区自2021年年初开始进行自救办证,办证过程中需要做的一个程序就是小区门牌号的编排,白沙派出所得知我小区难题后深入走访实地考察,积极地为我小区办理门牌号等手续,让我小区的门牌号得以及时下发,在此我代表商都锦城小区全体业主向白沙派出所表示诚挚的感谢,白沙派出所的作风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他是辖区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人民警察队伍,希望贵局对该所的为人民服务的作风作出表扬,特此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