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12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1 15:37  


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一、受理情况

2021年12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90件,日均受理量约3件;截止到月报发布之日,局长信箱平台已办结89件,办结率98.88%。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55件,占受理总件数的61.11%;转派承办单位35件,占受理总件数的38.89%;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12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违章停车、网络诈骗、车驾管业务咨询、户政业务咨询、举报投诉、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类等。

快速核发居住证问题汇总

(一)快速核发居住证如何申办?

答:全部线上受理,通过手机下载“郑好办”APP或关注“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后,点击“居住证快速核发”按钮,然后按照提示操作就行了。

(二)领取居住证的方式有哪些?

答:可选择到居住地警务室领取或者直接选择邮递到家。

(三)以前办理过暂住登记未满半年的,但符合居住证快速核发条件的,如何办理?

答:选择在“郑好办”APP或者“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重新办理,按照“快速核发居住证”程序流程进行办理。

(四)如果提供虚假信息材料会受到处罚吗?

答:提供虚假信息材料的,将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五)快速核发居住证对居住地址有什么要求?

答:要求申请人提供真实有效的居住地址,缴纳社保满半年、购房满半年、取得高层次人才、经商满半年、与我市户籍人口结婚的申领人需要填写实际居住地址;租房满半年以系统提取的地址为准。

(六)不符合快速核发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如何办理?

答:不符合快速核发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可以到公安警务室,也可以通过郑好办APP、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办理暂住登记,暂住登记满半年后可以申领居住证。                                                                                 

(七)统筹满半年居住在单位内部的,房屋属于公有产权的如何办理?

答:在房屋所属权栏内,选择公有,然后按照提示填写单位名称,法人名字和联系方式即可。

(八)缴纳省社保的可以享受快速核发办理吗?

答:暂时还不能走快速办理通道,可通过就近警务室线下办理。

(九)数据信息提取不出来如何处理?

答:数据信息提取不出来有两个可能,一个是没有数据,一个是数据接口不稳,可以多尝试几次,确实没有数据的咨询相关业务部门,或者拨打郑好办客服电话反映。郑好办咨询电话:56843316   56843317

(十)按照购房申请,居住地址填写为所购房屋的,经核实未交房不具备入住条件的可以办理吗?

答:不可以,备注拒绝原因。

 

四、典型问题

    群众咨询伪造公司刻印章并使用签订施工合同是否属于违法行为?

答: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于伪造私刻公章并使用签订施工合同属于违法违规行为,可以到公司所在地或公章伪造私刻所在或合同签订所在地公安机关进行反映。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行政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印章管理的规定》,刻制公章应到公安机关核发《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公章刻制经营单位进行刻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