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路分局 聚集民生警务平台 回应群众期待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3 11:06 

      今年以来,郑州市未来路分局以民生警务平台为载体,把公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核心,坚持“聚集民生平台、回应群众期待”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沟通无界限、服务零距离” 的作用,实现“就跑一次”加速度,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民生警务平台工作。

      一是高标准建设,确保渠道畅通。把民生警务平台作为分局重点工作,积极组织窗口民警学习领会省市领导对加强民生警务平台建设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专人专岗每日负责民生警务平台各项业务的咨询、预约、办理,充分发挥了岗位职能作用,推动民生事项办理,加强民生民意调查,强化民生诉求解决,积极回应了民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二是严流程要求,确保服务质量。始终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警务平台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平台民警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对待群众的每一起咨询诉求,确保按要求及时签收,及时办理,及时反馈,及时回访,时刻秉诚真诚的态度与群众沟通,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满意。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运转模式。定期将民生警务平台的群众诉求进行归纳梳理,总结分析,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措施。每月对各业务口办理过程中出现的超期,群众不满意等突出问题进行通报,纳入绩效考核,积极推进完善工作机制,找准工作切入点,形成警民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新期待,增强了群众对民生警务平台的认知度及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

      群众的意愿、群众的诉求,是我们民生警务服务工作的“第一信号”,是我们民生警务服务工作的“一面镜子”,现未来路分局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此作为民生警务工作的推动力。

征求意见汇总回应情况

 金水分局始终把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服务群众,我们充分发挥民生警务平台“沟通无界限,服务零距离”的优势,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对群众的每一起咨询诉求,都按时签收,办理,反馈。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我们秉着真诚的态度于2019年7月23日通过市政府政务服务平台发出了《聚集民生警务平台,回应群众期待》的文章,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征集时间为一年。

经过一年时间的征集,共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及其他留言23人次。大部分群众对我局在办理户政方面的工作是满意的,反映我们办事民警态度平和,服务意识强,推出的各种便民服务节省了大量的办事时间。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归纳梳理,总结分析,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希望提供的各种手续材料再简单一些,二是希望更多的业务能实现网上办理,零跑次。

针对群众提出的这些意见建议,我们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措施,并及时对群众进行了反馈。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严格户政工作和“互联网+”工作的考核,对网上、网下群众提出的不满意情况,我们认真进行调查,真实有责的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