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培训班在郑州公安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8 16:10  
11月22日晚,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通过视频方式举办崔道植、潘东升英模事迹报告会,英模事迹在郑州警营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英模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公安机关落地生根。

11月22日晚,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通过视频方式举办崔道植、潘东升英模事迹报告会,英模事迹在郑州警营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英模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公安机关落地生根。

“报答党恩,擎起一生奋斗力量!”这是全国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真挚的话语,他的事迹和精神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公安民警奋进追梦,也在郑州警营引起巨大反响。“崔老一生都在为党工作、为民奉献,矢志不渝地报答党和国家的恩情,是我们每一名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和前行的灯塔。”郑州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英模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担当作为,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郑州公安铁军。

中原公安分局政委孔安表示,在当前全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更需要英模精神鼓舞士气、汇聚力量。“身处基层一线,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英模精神和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带领全体民辅警牢记为民宗旨、筑牢忠诚警魂,为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孔安深有感触地说,他将时刻以英模前辈为榜样,以崔老“余生短暂,唯有奋斗”这句话激励自己,以匠心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求不负藏蓝、不负青春和年华、不负时代与人民。

在打击犯罪的刑侦战线,民警们也时刻被英模精神所激励鼓舞。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一支队政委刘涛说:“从警以来,我一直以英模为榜样,从身边的任长霞、王玉荣到全国的崔道植、潘东升,他们的英雄事迹令我敬仰,给我激励,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会继续以前辈为榜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打击犯罪、守护平安,切实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奋斗。”

新郑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所长李华峰说:“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要时刻牢记为民宗旨,把学习英模精神结合到自身工作中去,守好民心、守好民生、守好平安,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郑州特警被誉为郑州公安的“尖刀班”,在聆听学习了英模报告后,他们表示,要时刻践行英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脚步丈量辖区每一寸土地,用忠诚担当守护城市的每一个白天黑夜,让老百姓有看得见的安全感!

连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英模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一级带着一级学、定制方案集中学、丰富平台创新学、结合实践融合学……努力做到学习有深度、宣传有热度、贯彻有力度。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发放学习资料、交流学习体会、介绍典型经验、展现党员风采,利用警营内各个空间平台,制作悬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板,大屏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营造“处处见精神,时时能学习”的良好环境。同时,精心组织策划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平台,丰富学习手段、检验学习成果,让学习热潮节节升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