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2023年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0 15:14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当天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了“警徽荣耀”——2023年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当天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了“警徽荣耀”——2023年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民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时的经典画面,一声声殷切嘱托,浸透着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认可和关心关怀,至今依然让全体民警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面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高举右拳,庄重宣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催人奋进,表达了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展现了郑州公安机关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使命担当。

活动期间,歌曲《蓝海红火》《不要命的热爱》,诗歌朗诵《我们警察》《在澎湃春潮中扬帆启航》,主持人讲述《答卷》等文艺节目,生动展示了一年来郑州公安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的新发展新成效。10位在绿城警营默默奉献30年的优秀基层民警代表走上舞台,获颁“光荣从警三十年纪念章”。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专程到郑州公安英烈纪念园,代表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深切缅怀为郑州公安事业英勇牺牲的前辈英烈,学习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参观了郑州公安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牢记“三个务必”,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的信心和决心。

回顾2022年,在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郑州公安机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秉持“以时积日、以日累月、以月保年、稳扎稳打”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打防治、管控建”一体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依法打击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挂牌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论证出台了一批便民利企举措,捍卫了政治安全,维护了社会安定,保障了人民安宁,为服务保障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郑州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郑州公安工作现代化,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