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作协公安文学创作委员会开展“走进警营巾帼”主题采风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4 10:13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向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女民辅警致敬,展示警营巾帼心向党的热忱、建功新时代的担当,讴歌警营巾帼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豪情,创作一批有力量有影响有温度的反映女警风采的文学作品,2月20日,在郑州市公安局政治部的部署下,郑州市作家协会公安文学创作委员会走进巩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迎接三八节“走进警营巾帼”主题采风活动。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向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女民辅警致敬,展示警营巾帼心向党的热忱、建功新时代的担当,讴歌警营巾帼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豪情,创作一批有力量有影响有温度的反映女警风采的文学作品,2月20日,在郑州市公安局政治部的部署下,郑州市作家协会公安文学创作委员会走进巩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迎接三八节“走进警营巾帼”主题采风活动。活动中,来自郑州公安文学创作委员会的警营写手和郑州市公安机关荣获2023年度全省、全市“三八红旗手”的8名女警代表组成采风团,与巩义市的优秀女警代表一起交流,畅谈广大女民警立足岗位、挥洒汗水、拼搏奋斗的真情故事和别样风采,她们和全市公安女警一样,克服困难、勇挑重担,用真情坚守书写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华章。郑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郭锦艳带队参加活动,巩义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庞炎超及成绩突出女警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中,来自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女警代表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从警心路,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感悟。来自管城分局南关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孔晓萍讲述了自己带病坚守岗位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情服务的从警经历。虽然即将退休,但她非常珍惜自己从警生涯的这段“尾声”,要继续竭尽全力为群众站好“最后一班岗”。来自经开分局潮河派出所的所长章丹是警营里为数不多的女所长,她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后,一如既往地展示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无论抓捕办案还是打防管控,她总是冲锋在前、沉着果敢,不仅让不法分子闻风丧胆,也让男同事们心服点赞。来自巩义市公安局紫荆路派出所的副所长范雪蓓,从事社区警务工作三年,工作中她热情、善良、勤奋,以女警特有的春风化雨实现了对群众、对工作的润物无声。

交流中,警营写手们被女警的故事深深打动。“公安工作确实辛苦,作为战友我们能理解她们的艰辛和付出,但未必能体会到她们工作中心理承受的压力和面临挫折困难时那种坚持下去的勇气和毅力。”公安文学创作委员会会员丁志阳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写手们纷纷表示,将学习广大女警的拼搏精神,挖掘她们的坚守故事,以真诚的笔墨记录她们的青春芳华,让更多人了解到真实又可敬的新时代郑州女警新面貌。同时,活动向警营里每一个“她”致以最真挚的祝福!祝愿她们在推动新时代郑州公安创新发展新征程上贡献更大力量、绽放最美风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