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抢骗】郑东分局一夜连续击破三起盗窃案件
来源:郑东分局  时间:2016-12-16 00:00  
   

年末岁初是盗窃案件高发时期,许多不法分子多会选择在这个时期伺机而动。郑东分局视频队员日夜坚守岗位,围绕案件,周密分析案件的发案规律和特点。枕戈达旦,24小时鼠标监看,并与线下人员人机互动、协同作战,破获3起盗窃案件。

2016年12月4日凌晨视频队员李刘鸽对重点发案区域东风南路永平路西南口进行监控盯守时,在同一地点,两拨盗贼盯上同一辆车,将嫌疑人接连抓获。

1时13分一名男子身穿绿色棉袄,领口带黑色棉绒,下身牛仔裤,带黑色眼镜,体态较瘦。另一名男子上身灰色外套,下身牛仔裤,体态微胖,两名嫌疑人开着一辆银色大众套牌轿车进入监控范围。停车后,二人下车,其中一人以娴熟的开锁技术快速打开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奥迪车后备箱,实施盗窃,视频队员见状迅速通知巡逻4号和商都路派出所,秘密布控,在永平路两侧进行包抄堵截,伺机而发,当场抓获一名嫌疑人,另一名嫌疑人趁抓捕过程中开车沿东风南路逃跑。3时17分就在刚刚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视频队员李刘鸽依旧对重点发案区域认真排查时,万万没想到,该辆奥迪车竟再次成为另一波犯罪分子盗窃的目标。2名嫌犯分工明确,其中一名嫌犯着黑色羽绒服、长发、较胖、负责望风,另一名嫌犯,穿蓝色羽绒服、圆脸短发、刚刚被撬盗的奥迪车又遭毒手,但由于开锁未果,随后二人又迅速对附近一辆黑色大众车门进行盗窃,监看员立即通知埋伏在永平路上的巡逻4号和商都路派出所警力进行抓捕,当场抓获两名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段某、王某已被依法治安拘留。

近期一名犯罪嫌疑人多次出现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建业五栋大楼周边实施盗窃电动车。视频监控中心周密分析案件的发案规律以及嫌疑人作案特点,确定此疑犯近期还会来此作案。2016年12月4日15时嫌疑人果然再次出现红星美凯龙,视频队员与通泰路派出所迅速反应、分工合作。由视频队员王阳阳负责视频跟踪并对有可能逃窜路线进行探头预先布控,并与视频队员邢浩军、通泰路派出所石栓林联动配合及时传达嫌疑人体貌特征等相关信息情况。视频队员邢浩军与通泰路派出所石栓林火速赶往现场一举将正在实施盗窃的嫌疑人当场抓获。经调查,该男子对其撬盗电动车行为供认不讳,并承认作案高达十余起。目前,该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