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抢骗】郑州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来源:经开分局  时间:2016-12-19 00:00  
   

2016年12月3日,家住经开区第三大街经南五路旁边世合小区赵女士刚买的新电动车被盗了,当时赵女士并没有报警,而是查看了该小区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监控赵女士清晰地看到,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将自己的电动车撬开后骑走了。随后,赵女士把该男子的监控头像截图发在了微信的朋友圈里面,并附了一句话:“该名男子是一个盗窃电动车的小偷,请朋友们留意”。

该名年轻男子的头像截图在微信的朋友圈里互相传播,潮河派出所“一格一警”的一名辅警王某也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这名盗贼的相貌,潮河派出所的这名辅警家住在世合小区附近,12月17日晚上,王某在家吃完饭后,来到小区门口的一家名叫“时间规划”的网吧准备上网,他一进到网吧,突然看到一名正在上网的年轻男子和自己微信圈里的那名偷电动车的男子长相极其相似,王某随即打开手机进行比对了一下,他认为这名男子就是偷电动车的盗贼。王某想:这个区域属于明湖派出所的辖区,不是潮河派出所的辖区,这可怎么办?王某立即给潮河派出所的副所长陈刚打电话说明了情况,副所长陈刚得到消息后,带领2名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时间规划”网吧后,陈刚副所长将该名年轻男子带到了派出所。副所长陈刚这样说:即便不是潮河派出所的辖区,我们可以向分局报告,跨区域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

经审讯,该名年轻男子张某,现年22岁,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通过头像比对、信息比对、轨迹比对后发现,自从2016年10月份以来,张某在经开区曾6次盗窃电动车,在大量的实事面前,张某如实陈述了在经开区周边曾6次盗窃电动车的作案经过。经进一步审讯后发现,张某以前是一名电动车修理工,对电动车的结构非常了解,今年4月份在登封市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判处拘役三个月,7月份刚刑满释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