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深入二七区城运中心调研推进警网融合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3 18:37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打通警网融合工作难点堵点,2月20日,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深入二七区城运中心对警网融合工作开展调研。二七区委政法委、区委社治委、区城运中心、淮河路街道、绿云社区以及二七分局治安大队、福华街派出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打通警网融合工作难点堵点,2月20日,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李冬云带领主防办公室相关人员深入二七区城运中心对警网融合工作开展调研。二七区委政法委、区委社治委、区城运中心、淮河路街道、绿云社区以及二七分局治安大队、福华街派出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二七城运中心,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人、地、事、物、情、组织”六大治安要素社会治理和平台运行任务流转情况,就网格融合、信息流贯通、事项流转、两级事项库梳理、矛盾联调等问题开展了广泛交流,对警网融合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任务融合。在人员嵌套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城运中心对接,打通平台壁垒、明确权责边界、细化事项库建立。二要建立健全机制。与12345、城运中心高效对接,进一步推动非警务类警情分流机制;充分运用“四单一表”,加强与信访、司法等部门协作,进一步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三要加强协同联动。社区民辅警加强与社区书记、网格长等对接联系,打破固有工作思维和习惯,积极适应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四要强化综合保障。持续推动警力向一线下沉、资源向一线集中、奖励向一线倾斜,确保社区民辅警专职化,提高社区工作积极性,营造警网融合良好工作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