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车流量大增郑州交警提醒错峰出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6 08:41  
从2月26日开始,郑州市中小学校迎来开学季,郑州市区交通流量大增,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错峰出行。

从2月26日开始,郑州市中小学校迎来开学季,郑州市区交通流量大增,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错峰出行。

2月26日郑州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后,受接送学生上放学影响,机动车的出行频次和密度大增,尤其是工作日早高峰早7:30至8:30,晚高峰17:30至18:30时段,接送学生上放学、上下班等车流交织,出行时段集中,交通压力巨大。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高频次出行交通压力,郑州交警提前采取措施应对,早晚高峰岗在学校、幼儿园门前加派警力执勤,设立护学岗,维护学校、幼儿园门前交通秩序;对学校、幼儿园周边交通设施进行维护,规范通行秩序;对学校、幼儿园门前道路乱停放的机动车进行清理,确保良好通行环境。对学校、幼儿园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安全文明出行习惯。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早晚高峰期要错峰出行,避开早7:30至8:30,晚17:30至18:30两个时段出行;避开学校、幼儿园门前道路出行;接送学生时不要在学校门前长时间停车,学生下车车辆即开走;可采取公交、地铁、共享单车、步行等多途径低碳绿色出行,自觉减轻道路交通压力;不闯红灯、不乱停车、不随意变道、不酒后驾驶、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骑行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