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警方开展禁赌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7 16:50  
为提高辖区群众识赌反赌能力,净化辖区社会风气,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近期,高新公安分局联合办事处、村社区开展禁赌防骗集中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群众识赌反赌能力,净化辖区社会风气,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近期,高新公安分局联合办事处、村社区开展禁赌防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禁赌法规宣传展板、发放禁赌知识宣传单、现场接受群众咨询问答等方式开展。民辅警和社区志愿者紧紧围绕“全民禁赌共参与·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宣传主题,深入游园广场、大型商场等人员聚集区域,面对面向群众广泛宣传赌博的危害,提醒大家树立遵纪守法、拒绝诱惑、远离赌博的思想理念,教育引导居民认清赌博“十赌十输”的骗人本质。通过以案说法,向群众宣传赌博的危害和公安机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群众对民警的禁赌宣传非常认可,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坚决拒绝赌博行为,抵制赌博不良风气,同时要争做一名义务禁赌宣传员,向家人及亲朋好友宣传赌博的危害,在劝阻自己身边赌博行为的同时,还将积极举报并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新时代美好氛围。

宣传活动中,民辅警时刻不忘反诈防骗和防火宣传,向群众介绍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型和惯用伎俩,细致分析被骗心理,提醒大家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做到不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下一步,高新公安分局将持续聚焦禁赌防骗宣传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