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7 15:40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郑州交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郑州交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5日,郑州交警一支队联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工商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在辖区花园路沿线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进一步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民警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重点讲解了自我防护、协助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规范用语、规范行为及常见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等基本交通知识。随后,志愿者们被分为各个小组来到路口,协助民警维持道路交通秩序。活动中,民警与志愿者通过口头劝导的形式,对行人、电动车等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引导机动车文明礼让,做好“一盔一带”,倡导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同时,志愿者们还与交警同志共同号召广大群众提高安全守法意识,共同营造文明礼让、安全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

郑州交警二支队联合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来到新郑市梨河镇吴庄村小学,捐建了第17个“平安书屋”,为这里的学生带来了1000多册图书和1000件文体、生活用品。在学校的小操场,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交警二支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冰向孩子们介绍了周水斌的情况。他说,周水斌1997年就开始和癌症作斗争了,这些年当中,周水斌以顽强的意志力,一次次战胜了病魔,一次次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治疗的副作用,让他不能正常讲话,但他坚守工作岗位,热心为群众服务,他还发起了给“平安书屋”公益项目,号召大家将家里的旧书捐献出来,送给农村和山区的孩子阅读,给图书第二次生命。周水斌不能正常讲话,他在小纸条上写道:“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请您代表孩子们收下我们的心意,助力孩子们好好学习,爱劳动,讲文明,有爱心,争做生活里的小雷锋!”捐赠仪式结束后,交警二支队交通安全宣讲员曹瑜,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户外交通安全课,她用做游戏的方式,让孩子在玩儿的过程中,理解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六支队二大队联合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在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农业南路岗共同举行“学雷锋 当先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交通厅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化身“文明交通引导员”。上岗前民警对志愿者们召开岗前培训,严明了纪律要求、明确了职责范围。随后按照岗位分配对行人不遵守红绿灯、不走人行横道、乱穿道路及机动车违法停车等行为进行劝导。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交通,让城市道路交通文明有礼、畅安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