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公安坚守“三颗心”构建平安景区“新格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7 15:54  
春节期间,荥阳公安牢固树立“百姓过节、警察站岗”工作理念,坚决执行“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严纪律”工作标准,怀揣“尽心、贴心、暖心”这“三颗心”,全力做好景区安全保卫、秩序维持、道路保通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助力荥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春节期间,荥阳公安牢固树立“百姓过节、警察站岗”工作理念,坚决执行“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严纪律”工作标准,怀揣“尽心、贴心、暖心”这“三颗心”,全力做好景区安全保卫、秩序维持、道路保通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助力荥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畅行是最温暖的守护。春节期间荥阳新开的中原棋遇记人气爆棚、周边交通压力骤增,日均游客超2万人。荥阳市公安局党委成员直插一线,每天轮流坐镇棋遇记指挥部,靠前指挥、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整合警力资源,全警参战、忠诚履职,累计投入安保警力2500余人次,巡逻警车400余辆次。“郑上路京城路向南车辆请绕行,谢谢配合”“310工业路向东的车辆请绕行,谢谢配合”......在中原棋遇记的周边,荥阳市局民警置身络绎不绝的车流中,拉警戒线、摆放锥形桶和警示牌,配合吹口哨、打手势的动作一气呵成,在繁忙热闹的气氛中有条不紊地为车辆指引正确的路线,保障中原棋遇记景区交通秩序平稳。

二、安全是最幸福的保障。荥阳市局坚持“护游先护安,护安先护客”理念,采取“四个全覆盖”保障景区安全、平稳、有序。春节期间,荥阳市局抽调全局民警组成14个巡逻组,每天保持86余名警力,采取“步巡+车巡”“白天+夜晚”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对景区游园广场、商圈、演出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步巡。一是组织部署全覆盖,始终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超前谋划、细化措施,通过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线防范、全域督导,科学应对、精准处置,确保景区秩序井然;二是安全措施全覆盖,提早点亮“安全灯”,完善秩序疏导,人流保控措施。根据天气变化强化应急处置措施,不断深化科技兴警;三是治安管控全覆盖,时刻拧紧“安全阀”,坚持“关口前移、防范前置”原则,常态化开展景区巡逻防控,不断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四是宣传引导全覆盖,全力织密“安全网”,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广播等手段,扩大宣传力度,加大宣传密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及店主生命财产安全。

三、满意是最真挚的祝福。“各位游客目前景区游客较多,请看好自己的孩子及财物,祝您游玩开心”“雪花飘飘、安全第一,您的快乐、我的心愿”......暴增的游客,让景区治安面临科极大的挑战,游客演出点的查找、儿童走失、物品遗落、矛盾纠纷等警情时有发生。春节期间,警方共接受报警求助100余起,做好人好事40余件,赢得了广大群众和游客的一致好评,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