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警讯】长兴路分局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嫌犯 此人为“文物大盗”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18-07-24 08:53  
7月23日凌晨,长兴路分局抓获一名涉嫌盗窃文物的在逃人员,此人被列公安部A级通缉嫌犯。

7月23日凌晨,长兴路分局抓获一名涉嫌盗窃文物的在逃人员,此人被列公安部A级通缉嫌犯。

近期,案件侦办大队一中队根据线索分析研判认为,青海省都兰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公安部A级在逃人员韩某可能潜逃至郑州市惠济区。2017年11月,韩某伙同他人,经过预谋,购置铁锹、十字镐、绳子等工具,在青海都兰县盗掘古墓葬,盗走各类文物400余件。今年6月11日,韩某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在逃人员。

案情重大。为了尽快抓获该A级在逃者韩某,案件侦办大队一中队在中队长王文明的带领下,从韩某的关系人刘某(女,惠济区东赵人)入手,利用视频追踪,从海量视频监控中寻找嫌疑人活动的蛛丝马迹。最终,民警发现该关系人刘某出现在郑州市惠济区东赵村的某安置小区内。

没有打草惊蛇,王文明带领中队民警在该小区刘某居住的楼层附近蹲点守候。当前正值酷暑的三伏天,民警克服炎热酷暑、蚊虫叮咬的困难,连续蹲守了三天三夜,7月23日凌晨1时许,终于将在小区内出现的韩某抓获。

同时,民警不顾炎热和连续熬夜带来的身体疲劳,乘胜追击,在惠济区宋庄村一民房内将涉嫌窝藏包庇的嫌疑人刘某抓获。

目前,长兴路分局已将韩某和刘某临时羁押,并通知青海省都兰县警方前来办理相关移交手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