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走进劳务市场施工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4:24  
为进一步强化进城务工人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进城务工工友平安出行,近日,郑州交警走进劳务市场、施工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进城务工人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进城务工工友平安出行,近日,郑州交警走进劳务市场、施工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3月11日,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巩义市杜甫路劳务市场开展进城务工人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从源头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出行常识的方式,面对面与务工人员畅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务工人员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与严重性,提醒务工人员勿坐超员车、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堤坝,杜绝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文明出行,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进城务工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3月13日,上街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走进辖区昌煜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为该项目工地十余名建筑工人送上一堂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考虑到建筑工人多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知识较为薄弱,出行工具大多是农用车、三轮车、电动车、皮卡车等工具车,民警结合涉及此类车辆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建筑工人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驾驶员要坚决杜绝超速超员、非法改装、酒后驾驶、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叮嘱驾驶员务必重视车辆的维修和保养,正确使用安全带,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范文明驾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文明出行意识,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活动结束后,施工工地的负责人和工人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到的交通法律知识和平安出行常识牢记在心里,遵守“一盔一带”安全规定,杜绝酒驾,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活动中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