拄着拐杖的白发老汉瞬间“变身”偷车贼!原来是警方“老熟人”!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19-05-09 15:12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了。警方侦查发现,盗车贼竟然是一位白发苍苍的拄拐老人!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了。警方侦查发现,盗车贼竟然是一位白发苍苍的拄拐老人!

监控显示,白天这名老人白发苍苍,拄着单拐,夜间却扔掉单拐,变身偷车贼,缓慢靠近电动车后,稍加四处张望,即动手推车。尽管街上人来人往,不时有市民从这位老人的身边经过,但他依然没有停下,一直非常镇定。

然后,他就这样把车推走了。虽然手脚不太利索,作案手法却是相当娴熟。

四月底五月初,有多名群众陆续到分局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被偷。五月初,在对案发现场的监控进行查看时,治安三中队办案民警发现多次在辖区内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是“老熟人”。

“我们当时通过视频回放案发现场情况时,直接就认出了孙某某,他2019年3月中旬因盗窃电动自行车被分局行政拘留,4月初刚被释放出来。”治安三中队民警乔晓东介绍。

在警方准备对孙某某实施抓捕时,5月5日11时许,孙某某再次作案,在同乐路盗窃杂牌小踏板电动车一辆。

5月6日11时许,经多方调查追踪,治安三中队民警乔晓东、吕利杰在卫生路某小区将孙某某抓获。

经讯问,孙某某今年已经65岁,年轻时就不务正业,还是一名“惯犯”。随着年纪增大,腿脚虽然不利索了,但他依旧管不住自己的手。

“在2017年的时候,孙某某曾经因为盗窃电动车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当时被刑事拘留10个月,2017年至今他已被郑州警方打击处理十余次,他是本地人,但家中没有固定收入,平时总是嫌钱不够用。”金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三中队民警吕利杰介绍。

孙某某被抓获后,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图侦组也将2019年5月份孙某某其他盗窃电动车案件相关视频证据推送与治安三中队。目前,孙某某已被依法治安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金水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哪怕停放一分钟,锁车防盗不放松”,切勿因一时不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给生活带来麻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