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民警处理打架纠纷带破盗窃团伙案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19-05-24 12:54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的民警在处理一起普通的打架纠纷时破获一个手机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的民警在处理一起普通的打架纠纷时破获一个手机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019年5月11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民警接到报警人刘某的报案称:5月11日凌晨2时许,其正在西四环附近的工地宿舍里睡觉,突然听到其他工友呼喊宿舍内有人偷东西。他就赶紧起床查看,但是并没发现可疑人员,自己就回到床前准备继续睡觉,此时却发现自己放在床头的手机不见了,经过仔细查找也未找到,于是就报警了。

民警详细询问了报警人刘某,并到案发现场了解情况,当得知报警人自己曾在手机设置有定位功能后,民警在刘某的配合下发现手机目前定位在金水区丰产路与政七街附近的一家手机店内。办案民警迅速赶到该店进行调查,店老板向民警提供手机是他从一男子手中购买,其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办案民警随即在手机店附近进行布控。2019年5月16日下午17时许,须水分局民警在手机店附近将又来倒卖赃物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供述了其在南阳监狱服刑时认识了同为服刑人员的张某,出狱后李某和张某二人合谋由张某盗窃,窃得手机后交由李某收购,李某再高价卖出,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李某的供述准备对嫌疑人张某进行抓捕。

而此时,须水接警点民警正在处理一起因纠纷引起的打架治安案件。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其中一名打架涉案违法嫌疑人正是盗窃手机案件的的嫌疑人张某,民警当场将其拘押。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盗窃手机并出卖给嫌疑人李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还供认参与打架的另一人李某鹏也从其手中收购盗窃来的手机,犯罪嫌疑人李某鹏当场也成了民警手中的“网中之犯”。

目前,涉嫌盗窃、涉嫌收购赃物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