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警方召开辖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15 11:50  
为进一步落实“护校安园”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10日,金水公安分局组织召开辖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护校安园”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10日,金水公安分局组织召开辖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负责同志,各派出所副所长,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大中专院校安保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校园安保主体责任。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是本单位治安保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学校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负责。作为重点内部单位,学校要设立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兼职安全保卫人员,聘用专职门卫和保安员,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按照规定全面加强本单位内部的安全管理,全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和隐患排查机制,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安全漏洞。三是坚持依法履职,全面落实常态化护校安园工作。各派出所要统筹辖区学校保安员、教职员工、家长志愿者等护校安园力量以及巡防队员、治安积极分子等多种社会力量,对其进行合理编组、排班,切实构建高峰勤务保点、动态巡控保线、点线联动互补的快速反应防控机制,把“护学岗”打造成维护校园安全的“稳定器”和广大师生的“定心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