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警方开展纪念任长霞同志牺牲20周年祭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15 12:00  
绵绵细雨道哀思,青青松柏诉衷情。2024年4月14日是任长霞同志牺牲二十周年的纪念日,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祭奠活动,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和青年民辅警代表来到任长霞同志墓地,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雨中默哀、献花、瞻仰……共同表达了对任长霞同志的深切敬仰、缅怀之情。

绵绵细雨道哀思,青青松柏诉衷情。2024年4月14日是任长霞同志牺牲二十周年的纪念日,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祭奠活动,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和青年民辅警代表来到任长霞同志墓地,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雨中默哀、献花、瞻仰……共同表达了对任长霞同志的深切敬仰、缅怀之情。活动由登封市局副局长孟洪钦主持。

上午7时30分,祭奠活动开始,现场民辅警在细雨中到任长霞墓地前整齐肃立。“朝霞,映红了天际,托起了红日普照大地,而你却化作白云朵朵巡游天空,守护着大地的和平……”伴随着《永恒的彩霞》深情庄严的旋律,民警代表抬着花篮缓步走上台阶,向任长霞塑像敬献花篮。登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衍昌上前整理花篮缎带,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脱帽肃立、默哀致敬。“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风雨压不住誓言的铿锵,青年民警代表吴杨阳带领大家重温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民警的宣誓在肃穆的连天公墓显得分外洪亮。

登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衍昌希望全体民辅警要忆英雄、学英雄、做英雄,牢记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要以任长霞为镜子和榜样,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密结合2024河南公安“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警察多一事、群众少一事”爱民为民大讨论,传承长霞精神,厚植爱民情怀,坚守为民初心,工作中践行“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理念,扎实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等中心工作,继续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瞄准第一、锁定第一、挑战第一”。他说:“任长霞做过的事情,就是我要做的事情!登封公安将继续沿着英雄的足迹,继承遗志、发扬精神,在新时期亲民爱民、守护平安的新篇章中,再建新业、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参加活动的民辅警纷纷表示,要把对任长霞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持续开展好“学长霞见行动、争做人民满意的好警察”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任长霞精神,无愧于产生英雄的集体,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阵阵松涛,诉不完满腔深情;绵绵细雨,道不尽无限哀思。最后,现场人员依次瞻仰墓地,鞠躬、献花表达对任长霞同志的敬仰和缅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