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公安英烈 传承英烈精神 郑州公安机关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30 17:02  

2022年9月30日,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郑州公安机关在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公安英烈纪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郑州公安英烈。全市公安机关150余名领导干部、党员民警和公安烈士遗属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11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献花曲》,4名礼兵缓步向前敬献花篮,全体民警脱帽默哀。随后,特警队员行鸣枪礼向公安英烈致敬,全体民警现场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参加仪式的人员手持鲜花,依次缓步瞻仰公安英烈纪念墙,深切缅怀、追忆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郑州市公安局先后有85位公安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其中18位被批准为革命烈士。广大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参加祭奠的民警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英烈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念活动结束后,石秀田副市长带领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公安烈士家属代表亲切座谈,对他们长期以来关注支持郑州公安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要求各单位明确专人,及时了解帮助解决英烈家属在工作、生活和子女就学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向他们发放慰问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