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筑平安】河南各地警方开展社会面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7 15:02  

如何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2月24日到26日,河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豫筑平安”第一次社会面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

2月25日晚上,郑州市公安局联合检查组先后到郑东新区郑州东站、酒店、音乐酒吧等区域,实地查看重点部位应急处置,旅馆业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登记、场所日常安全管理等开展情况。

郑州市公安局东站派出所教导员 刘翠萍:有很多人会把郑州作为一个换乘,一些嫌疑人,就很容易在“四实上传”的过程中,查到这些人,很大程度上,能够维护郑州的治安,保护所住旅客的一些人身安全。

截至2月26日凌晨,郑州公安机关出动警力和社会力量,共检查各类场所2870个,排查整改安全隐患805处。

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 丁配杰:对一些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路段,压缩犯罪空间,化解社会矛盾,打击刑事犯罪,给郑州市人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宽松的生活环境。

洛阳市公安机关组织警力,重点对西工区解放路中州路沿线酒店、KTV以及新都汇商圈的宾馆、沿街门店等夜间营业场所,进行集中检查。持续开展打盗骗、压发案、护平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集中侦破一批社会敏感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

南阳市公安机关三分之一警力深入中心城区娱乐场所、小吃街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参与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共检查宾馆、洗浴、歌舞等场所行业1772家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95起;发现治安隐患209处,现场整改隐患信息171处,停业整顿行业场所3家;

本次统一行动将持续到3月中旬,公安机关将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清除各类风险隐患,持续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