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安机关全面开展“豫筑平安”夏季治安 打击整治第一次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7-07 17:03  

为全面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深入开展2023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部署要求,7月4日至7月6日,郑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豫筑平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第一次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迅速掀起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强大声势。

行动中,郑州公安机关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和“守夜人”作用,以扫城、扫路、扫楼、扫网“四扫”行动为抓手,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违法犯罪特点,全面加强娱乐场所、“九小”场所、水域、路段等重点部位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时间发现、查处、整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清除社会面安全隐患。

深入开展治安管理领域“扫城”行动,摸排管控重点人员,全面堵塞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危爆化学品等管理漏洞,对旅馆酒店、洗浴中心、娱乐场所、出租屋、网约房等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巡查重点部位2002个,检查各类场所1412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215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6人、逃犯9人,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领域“扫路”行动,紧盯酒醉驾、追逐竞驶危害公共安全、骑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夏季高发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高峰+平峰+夜间”的全天候交通治理模式,坚持缉查、巡查、普法、劝导、处罚多管齐下,全市设立交通卡点275个,检查车辆4.3万台次,盘查人员5.6万人次,查处酒醉驾184起、查处炸街扰民150起,为全市市民营造了安全、舒心、畅通的出行环境。

深入开展经济管理领域“扫楼”行动,深入商务楼宇、沿街门面房、出租房屋等市场主体聚集区,紧盯养老投资、金融理财、数字藏品等重点行业,全面排查公司未注册登记、经营范围与备案情况不符、进行“高回报、零风险”虚假宣传等风险隐患,排查各类公司企业1530家,发现涉嫌违法线索28条,采取强制措施23人,向行政主(监)管部门移交问题线索68条。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领域“扫网”行动,排查搜集网络谣言、违背公序良俗等网络违法犯罪线索及敏感信息32条,依法进行查处,积极营造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全力守护暑期特别是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安全。

此外,针对夏季夜间经济活跃的特点,郑州公安机关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围绕广场、商超、夜市、文艺街区等警情高发公共场所,全面提升巡逻密度和频次,有效排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了省会郑州夏夜城市“烟火气”。行动期间,郑州公安机关累计投入警力2.4万余人次、“平安义警”“红袖标巡逻队”“夕阳红巡逻队”等群防群治力量3.8万余人次,深入开展防溺水、防火灾、反电诈、拒酒驾、拒赌毒等法治安全教育,设置宣防点653个,发放宣传资料7万余份,受教育群众21万余人,为行动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