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反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 对网络谣言坚决说“不”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1 09:49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依法依规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在自媒体高速发展、人人都能在互联网上发声的当下,谣言已然成为网络“毒瘤”。作为公安机关,巩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义不容辞,与网络谣言抗争到底!

按照巩义市公安局工作安排部署,网安大队积极响应“净网2024”专项行动,在全力打击网络谣言的同时,致力于从源头治理谣言,提高人民群众对谣言危害的认识,普及谣言相关的法律常识,让群众真正理解什么是谣言,只有能分辨谣言,才能做到“不信谣”,只有做到“不信谣”,并了解造谣的危害和法律责任,大家才能自发的做到“不传谣”。

近日,巩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走进校园进行防范谣言宣传,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网络谣言么?遇到网络谣言应该怎么办呢?”在辖区小学,网安大队民警向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网络谣言、网络谣言的表现形式以及遇到网络谣言该如何应对。民警通过讲解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防范网络谣言意识,在校园形成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氛围。

同时,网安大队民警深入到辖区内各网络运营场所,通过大屏滚动播放防范谣言、打击谣言宣传标语。

作为公安机关,巩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将依法严厉打击制造、传播网络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健全巩义网络谣言的发现和处置机制,畅通社会上发现谣言后的反馈渠道,确保一经发现,迅速处置,切断传播链条,将谣言消解于萌芽中。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依法依规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