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工作月报 (五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2 18:05  

一、受理情况

2022年5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97件,日均受理量约3件;截止到月报发布之日,局长信箱平台已办结95件。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71件,占受理总件数的73.2%;转派承办单位26件,占受理总件数的26.8%;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5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交通违章、户籍户政业务咨询、网络诈骗、举报投诉、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等。

快速核发居住证

办理对象:

公民离开常驻户口所在地,进入郑州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应当主动向居住地公安机关派出所申请暂住登记(暂住在旅馆的除外),符合实际居住满半年的可通过郑州市“郑好办”APP或市公安局“警民通”微信公众号进行自动申报。

申领条件:

1.近一年在郑州市缴纳社保累计满半年的。

2.在郑州市购房已办理房屋产权证或租房已办理房屋登记备案证明满半年;经网签备案的购房合同或房屋租赁合同满半年的。

3.经商满半年。在我市办理营业执照满半年。

4.在校在籍就读满半年。在我市各级各类全日制学校注册学籍并就读半年。

5.经市以上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其本人及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可以直接申领。

6.夫妻双方一方为郑州市户籍人口的配偶可以直接申领。

办理期限:

公民提出申请后,公安机关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公安机关受理之日起10日内制作发放居住证。

关于郑州市建成区禁摩问题

郑州市市区摩托车禁行的法律依据是2009年1月1日我市实施《郑州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该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禁止摩托车、拖拉机(依法执行公务的除外)、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轮式自行机械车、人力架子车、畜力车在城市建成区道路上通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