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受理统计(7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0 17:09  

一、受理情况

 

2022年7月份,局长信箱平台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122件,日均受理量约4件;截止到月报发布之日,局长信箱平台已办结119件,办结率97.54%。

 

二、办理情况

 

局长信箱平台直接办理72件,占受理总件数的59.02%;转派承办单位50件,占受理总件数的40.98%;无逾期办理情况。

 

三、热点问题

 

7月份信件内容主要涉及:交通违章、户籍户政业务咨询、网络诈骗、举报投诉、意见建议、其它求助等。

 

2022年8月1日起,郑州交警、城管联合执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2022年8月1日起,郑州市将开展交警、城管违停联合执法工作,城管执法人员依法采集证据后,提交至公安交管部门审核后,依法处罚。

8月1日——8月20日为违停联合执法工作的宣传期,期间对市区次干道、支路背街上的违章停车行为以劝导为主,暂不处罚。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区道路机动车停放执法管理的通告》要求,郑州市区范围内(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和郑东新区、郑州经开区、郑州高新区)快速路、主干道机动车违规停车行为由公安交管部门查处,次干道、支路背街机动车违规停车行为由城管执法部门采集证据交公安交管部门审核,依法处罚。公安交管部门执法主体资格不变。

此外,市内重点区域,如火车站高铁站二七广场、CBD商务区、医院等周边地区,违规停放机动车的行为主要由公安交警部门查处。

值得注意的是,联合执法工作将有20天的宣传期,这期间城管执法人员对市区次干道、支路背街上的违章停车行为以劝导为主,只张贴《机动车违章停车提示单》,宣传期后城管执法部门将正常采集违停证据,上传至公安交管部门,审核后依法处罚。宣传过渡期间的违停执法仍由公安交管部门执行。

城管执法部门的违停信息采集程序与公安交管部门一致,对违停车辆所有人和管理人通过预留电话短信告知的形式催促,提醒其未在规定区域正确停放,需尽快驶离。如果车主在10分钟内及时驶离,违停信息将不再上传公安交管平台;如果10分钟内未驶离,执法队员将在补齐违停照片后上传公安交管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